2007年5月12日星期六

转瞬的消逝,划破长空的旅人

“每次流星划过夜空,就会想起你的话,‘那是天空流下的一串泪,点缀了漆黑、化成了美。看到它的人可以许一个幸福的心愿。’”
——李慧珍《幸福的眼泪》
那是,来自XXX座流星雨(如果你再在那里像个小孩样地大喊“天马流星拳”,就小心我的“银河星系大爆炸”!真是的,还没长大...)(“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庐山升龙霸!”PIU~变成星星..去死吧,唱得这么难听),OK,我们不用管那些破坏气氛的人, fellow me~
在那(停顿、酝酿)浩瀚(气势!)的宇宙空间里,我们的地球是多么多么的渺小,有幸见到来自遥远星系的旅人,是件多么令人激动不已的事!
那是一个纷扰的晚上——宿管会查处寝室违禁电器——一晚上都是扰人的噪音,我们宿舍除了灯,就只能找到手机充电器了。所以,我早早地就上床休息,照例,我塞上我的PANA。今天听的是,恩~律动的鼓点+疯狂的BASS,是Linkin Park。
“噢~~~!”..“噢~~~!”......“噢~~~!”........
搞什么?!我惊坐起,耳机差点脱落。仔细听窗外传来的,应该是欢呼声,或者是惊呼声?!只是查个违章电器而已,而且都熄灯了,没必要这样吧...床头传来震动(都喜欢这个点聊天啊),是短信“……快看流星雨!”是高中同学,不在一个学校。
流星雨!多么熟悉却好陌生的词,当我还楞在床上,他又一个电话打了过来“……快点起床,看流星雨啊!!!……”听起来他在室外,而且很热闹,后面说了什么我听不清也懒得听了,挂了电话就跳下床去(军训紧急集合时我都没这么...矫捷)。“看流星雨去啊!”喊起室友便冲了出去。
看来大家都知道了,走廊特别热闹(怎么没人通知我...)。没披外套,不管那么多了,上楼顶平台看去。突然想到这还是上这个学校这么久以来第一次上楼顶,甚至是第一次上四楼以上...是可悲还是可笑,暂时不想讨论这个问题(你想笑就笑吧,喝茶、远目...没茶?!咖啡也行..也没有?!那就白水吧...)。
俩门神正堵在通往楼顶平台的唯一的仅1米宽的装有有几个脚(?!)印的摇摇欲坠的木门的通道前(有兴趣的话,你可以试试一口气读完这句^_^),“借过”,俩人BS了一眼过来,我一一BS了回去(其实我在说“借过”的时候就已经BS他们了,最BS叼只烟靠墙边装裤的人了~)。看来整个楼栋的人都跑上来了,这边聚众赌博,另一边在K歌(唱的啥?问的好,我也不知道~这年头流行原创歌手...听歌词,应该是《流星雨》,还是remix和声版=.=,原来是刚才被我PIU飞的同志~),竟然还有忏悔?祷告?还是啥的——有必要跪在地上双手合十仰望天空紧闭双眼做处女座沙加的黄金圣衣之虔诚状?!
“噢~~~!”欢呼声把我从“六道轮回”拉回了现实(沙加果然NB,不过这位仁兄更厉害...),我下意识地抬起头,流星刚刚划过,眼睛里还有一丝残影...

多美的星空~我不禁感叹,真的,从来没有发现江夏的夜空是如此的美妙,何况,现在还是冬季!(资讯统合思念体讲座时间之地理类:由于地球的公转,冬季我们面朝的是银河系的边缘地区,而夏季面朝核心区,所以,理论上,冬季的夜晚星星特别少……“谁听你的讲座啊!”“废话这么多!”“下去~”...骂我可以,不许动手啊~...“啊!~~~”...惨绝人寰的暴力事件...我会记住你们的!)。
然而,这里的夜空,星星特别多、特别美~多得两只眼睛都无法尽收,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再仔细观察,只有头顶一个巨大的深邃的圆盘里有星星,而四周一片漆黑,好象专为我们绽放似的~一颗流星!唐突的闪现在盘中,轻柔地划过了夜空便顽皮的消失了,就像不肯露出芳容的娇羞姑娘,让人望眼欲穿,却迟迟不肯现身。又一颗!每一次流星的出现,都会惊起周围,不,是每栋宿舍楼楼顶的惊呼声。这颗更大更亮,利剑般划破了夜空,义无返顾地冲向了漆黑,长长的划痕久久不散,好象要将夜空划开,引来更多的流星~正当我还在回味那颗流星,惊呼声再次响起...是后面!只恨我不能躺下来看,仰望根本不能将星空尽收!
异常晴朗的夜空就像清澈的溪水,拼命往河床钻的小虾根本无处可藏,还有想隐埋在银河底的星星~漆黑的舞台上,流星的光芒便是一切的焦点,地球上每一位仰望星空的人们都随着他们的每一次跳跃、每一次振臂、每一次舞动而欢呼、雀跃,为之心动~让人忍不住想伸手抚摩一下,可黑色的苍穹下似乎笼罩着无垠的UV镜(资讯统合思念体讲座时间之数码产品类:UV镜,紫外线滤光镜[Ultra Violet],主要功能是吸收波长在400毫微米以下紫外线,对其他可见/不可见光线均无过滤作用,既完全透明。但大部分摄影玩家将其装在镜头前是为了保护昂贵但脆弱的镜头镀膜……“下去!”“怎么又来了?!滚下去~”...),无论我伸多长,总是差一点(“看那个SB在干嘛?摸星星?!哈哈哈哈……”我就是这样忍受着世俗不可理解的目光...),看着流星不断地坠落,耳边响起了青衫司马的词“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难道漫天的星星都是流星划过留下的?!
流星雨还在不停地下,不过我早早就回宿舍休息了,因为我觉得不应该太打扰他们,躺在床上还能听见从楼顶传来的稀稀落落的欢呼声和没调的歌声,一次可遇不可求的流星雨,成全了一次难得的狂欢——宿舍管理员也没空管这些闹腾的孩子了。“都是背了太多的心愿,流星才会跌的那么重”,一直都觉得这是《他还是不懂》里最经典的一句~为什么看到流星,并对流星许愿,这个愿望就一定能实现呢?流星,不是谁的陨落,也不是谁的眼泪。它只是划破长空的旅人,偶然经过地球,更偶然地我们看到了它,转瞬它便消逝了,继续它的旅行。长途奔走的旅人是十分辛苦的,不应该让它的包裹更加沉重,所以,我们不要打扰它,让它静静地离开,正如它静静地来~
我们要感谢流星,向我们展现它的绚烂;我们要感谢流星,为我们带来快乐;我们要感谢流星,感谢它的转瞬即逝,正是因为只有一瞬,它才绚烂夺目,正因为只有一瞬,我们才为看到它而开心。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心存敬意:它漫长的旅途,只为了这一瞬的闪耀!
或许,心愿我们许下的能够实现,是因为我们也付出了漫长的努力,心愿才会绽放实现瞬间的绚丽~

偶然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偶尔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讶异,
更无须欢喜
——在转瞬间消灭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记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突然想起了徐志摩的这首《偶然》,第二段里“在那浩瀚的宇宙空间里,我们的地球是多么多么的渺小,有幸见到来自遥远星系的旅人,是件多么令人激动不已的事!”如此的偶然,怎么能不激动,交互的光芒也将照亮新的一年~其实,看流星时,我也有许愿:希望明年世界会更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