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星期六

等待,也艺术

又到周五了!又到回家的日子了!虽然阴沉、小雨外加寒风瑟瑟,一切都无法拖住我坚定的步伐!晚餐是粉蒸肉呢,还是酱板鸭?番茄牛肉汤也是我的最爱啊~
半个小时还是40分钟,总之一段漫长的903煎熬过去后,终于来到了鲁巷!一切只意味着 ─— 一半路程了(当然只是理论上= =b)。而且,而且终于开始漫长的等待时间了..终于进入正题了(睡着的访客~对,就是你!可以起来继续了)。

记得,上面写到过那天“小雨外加寒风瑟瑟”,所以,我有打伞..那是一把好伞,陪伴了我三...(怎么又睡着了?!)咳咳,如果你不知道那里,一个不是很突然的漏斗形丁字路口,你一定会以为哪个极受群众(上至99下至9岁)爱戴/憎恨的领导,会从那个其貌不扬的路口出现,因为两排望穿秋水的人群——鲜花还是臭鸡蛋,这是个问题——问题是那里,只有虎视耽耽盯着来往的公交车的乘客~
所以,我静静站到这群人身后——要知道,引起这帮人的注意,可不是闹着玩的!——撑起我心爱的蓝格子伞,等待着540,或者说等待这些人瓜分540。等待,也艺术!

天气很冷,但这里很热,真的很热!一般来说,我们把这种由人(或者称为高手)体内散发出来的巨大能量,称为内力!当然,你喜欢称之为小宇宙或者灵压,也可以。曾经有个叫鸟山名的家伙,给出了这种能量的单位:战斗力!(能量的单位不是“焦”吗,有人这样说道...然后就成了失踪人口...)
靠!太小看前面这位眼镜兄了,斯斯文文的,居然有2000战斗力(以下简称“ZDL”);还有这边的欧巴桑(“巴”是短音,长音就是奶奶了),深色羽绒服下隐藏着高达3500的ZDL,在她身边提着包包的老兄,真是难为你了~谁?!突然感到身旁内力暗自涌动、雨点凌乱,风、好强的风!ZDL还再往上飙,到底是谁!身旁走来一个红仆仆的脸的萌小孩,捧着红薯喘不过气来。可怜的孩子,我可没时间从呼吸教起~红薯!我惊觉...缓缓抬高伞沿,一滴刺骨的雨水划过面前,却散发出 异样的光芒!原来是你,卖红薯的大叔~果然是高手,双眼无神的扫视四周,却能看穿人们的想法!


四目相对....

“我知道你饿了。”
“我也知道你是个高手。”
“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么看出来的?!”
“不要以为我看不出你正用纯阳内力瞬间提高炉内温度,烤出来的红薯又香又甜、外酥里嫩、爽滑可口、老少咸宜~”
“呵呵,果然英雄出少年~没想到普通人里竟还有这等眼力!来,天冷,买个红薯吃吧,我算你便宜~”
“不必了。”我迅速降下伞沿,转过身“哼,再厉害也看不出我兜里没钱了吧~”

突然发现那个萌小孩只是吃噎着了...真的有这么好吃?我好饿...


天,越来越阴沉,但热浪,却越来越强烈!难道又有高人现身?!热浪钻入我的每个毛孔,让人透不过气来,这是什么恐怖的ZDL?! 随着一声如同老牛拔出深陷泥潭的后蹄般清脆响亮的“啵”,能量彻底爆发了...眼前,是耀眼的金色光芒,绚烂夺目!那是巨大能量的激情碰撞,是恋爱中干材烈火的热吻~啊,原来是一对情侣在雨中热吻,原来是爱情的力量~
切~不过是爱情的火花,差点逼我爆发出巨大内力,要是伤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小朋友各个武艺高强,伤到花花草草也不好嘛~各位,不好意思,其实我、K.O.榜14番队之14队次席,是也!有人问,为什么那个红薯叔叔没看出来。记住,只有白痴才整天乱释放内力~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来寻找540!是寻找540相当难得的空位...一辆载着残余乘客的540疲倦地回到车站,司机礼貌地“欢迎下次乘坐~”,便打开了车门,乘客拎起随身行李,有条不紊地下车,司机也轻松地开回总站休息...CUT!CUT!CUT!这才是真象:“吱”地一声,刺耳地刹车仍挡不住打劫的人群,不,是等车的人群。面对汹涌的巨浪,司机手起一势“排山倒海”压下了一位学生乘客的“雷厉风行”,大吼一声“下去!”淹没了冲前门的乘客;又见后门,一位胖女人扎起马步,一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油然而起,而等待下车的乘客“我顶!”一声突出重围,后门,沦陷了...
540在风雨中动摇ing...
“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我在一旁呐喊。说时迟、那时快,几辆公交车同时驶来,如钱塘江满月的大潮,千军万马势不可挡;可面对如长江之水、连绵不绝,又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的等车人,不过螳臂当车...

大潮,渐渐退去...只留下,随潮水而来的贝壳——那是等待的人群存在过的痕迹——垃圾!还有经历冰冷雨水洗礼的礁石——那把蓝格子伞,和下面的我。恩?今天还有位神情略带焦急的女生。相视,莞尔一笑。两个装满衣服的袋子,大概也是赶回家的大学生吧,我想,去帮忙提提袋子、聊两句。问问她住哪,然后一个不小心,碰巧就顺路送她回家了。下个星期又一个不小心偶遇,下下个星期就上演上面15自然段的故事了...
如果你想看这样的故事,我肯定,其他的BLOG还有不少。不幸的是,我这里没有。她焦急的张望,突然眼前一亮,是756!人流已经无力阻挡车浪,她匆匆忙忙跑去,混入人群、头也不回...

茫茫车流人海里,只有我是如此的不和谐。收起伞,微风吹来的雨点溶化了视线,到回家的时候了。揉揉已被单肩背包蹂躏了1个多小时的左肩,深吸一口气,迈向了540~

其实,等待、也艺术。

没有评论: